民進黨提11日召開立院臨時會 3大預算案拚月底闖關

▲▼立法院議場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去年12月31日畫下句點,民進黨團6日提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預計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據了解,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在8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商討臨時會確切開議日期。

民進黨團表示,有鑑於預算案是維持國家機關正常運作所不可或缺,也是政府推動各項施政計畫與建設所需的財政資源,負有導引經濟發展、影響景氣循環的功能,109年因疫情蔓延重創全球經濟,政府除積極守住疫情,亦須透過整體預算資源的妥善分配,藉以保障民眾福祉並提升國家競爭力。

民進黨團指出,黨團依照憲法與立法院組織法提請召開臨時會,時間自11日起至31日,其中12、13、14、18日召開委員會議,院會則分成11、15、1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20至31日召開第二次會議。

▲▼柯建銘 游錫堃 立法院院會法案清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依照民進黨團所提議案內容,臨時會將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將提案自1月11日起召開臨時會,最晚29日結束,預計在3週內處理完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表示,已要求黨團每位立委提50案刪減或凍結預算,重點將放在各單位編列了很多「大內宣」經費,質疑可能是要養小編帶風向,都要一一挑出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
「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蔡英文: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更多熱門新聞...

行政院警告公務員「查緝萊豬送懲戒」 侯友宜:我當後盾
蔡英文、柯文哲同框出席「無觀眾」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
馬英九、江啟臣、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