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護萊豬稱「糖也是毒」 黃暐瀚批:8年前民進黨反毒牛怎沒說?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自今年元旦起正式開放進口台灣,但肉品不標示含萊劑令許多民眾感到憂慮。不過,前中研院長李遠哲5日表示,萊克多巴胺如果是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像是糖、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李遠哲怎麼沒有早八年出來和當時反萊牛的民進黨曉以大義一下,害大家白擔心這麼多年。

黃暐瀚批評李遠哲,如果為了合理化或護航萊豬,硬要把糖講成毒,「那院長應該很清楚,水其實也是毒(水中毒),然後大麻其實也算「藥」,端看怎麼使用?使用在誰身上?使用多少量罷了。」

黃暐瀚指出,許多人確實不能吃糖,大部分民眾,不宜多吃糖,甚至對某些疾病的患者來說,糖就跟毒一樣,千萬碰不得,但李遠哲院長有沒有想過?糖,有標示,萊劑是不是也應該標示呢?另外,他質疑李遠哲「糖也是毒」的概念,「怎麼沒有早八年,出來跟民進黨和擔心萊牛的國人,曉以大義一下,白讓大家擔心了這麼多年?」

黃暐瀚強調,對某些人來說,糖,確實是毒,不能多吃,甚至不能吃。但糖有標示,可以選擇,萊劑不標,不能標,消費者搞不清楚自己會不會吃到「這個毒」,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李遠哲表示,萊克多巴胺如果是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的影響不大,也不一定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都不好。他舉例,有人認為糖也是毒,不能吃太多,「硝酸鈉也是毒,但為了保鮮,放一點點,大家還是吃」,每天空氣那麼壞,罹患肺腺癌的人那麼多,大家不多關心空污、肺腺癌,而每天都在談萊豬,不可思議。至於政府祭出的管制措施,他認為是政府的努力,做到這樣已經不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
「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蔡英文: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更多熱門新聞...

行政院警告公務員「查緝萊豬送懲戒」 侯友宜:我當後盾
蔡英文、柯文哲同框出席「無觀眾」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
馬英九、江啟臣、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