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婆婆腦補住獨棟透天「留2房給兒」 要求媳婦賣娘家房籌頭期款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結婚前娘家給的房子到底算誰的?一名人妻日前在臉書匿名PO文抱怨,婆婆聽聞她和老公要買房並搬出去住,竟然開始談條件,要求住獨棟透天厝,還要有前後院可以種菜,甚至暗示趕快把娘家給的房子賣掉籌頭期款,讓她覺得很傻眼,「現在知道我不肯賣,就到處說我壞話,有沒有搞錯啊!」

▲▼透天,房子,邊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婆婆希望「新家」是獨棟透天厝,這樣才能一家團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靠北婆婆2.0」PO文聲稱,結婚前雖然娘家給了一間房,但因為婆婆的關係,婚後還是住在婆婆家,打算等到比較有能力之後,再和老公一起買房並搬出去住,畢竟老房子住一整家人,生活上有太多不方便。

原PO接著表示,沒想到老公隔日和婆婆談起買房的事,婆婆竟然開始列條件,說要獨棟透天厝,還要有前後院可以種菜,多出來的房間要給她另外兩個兒子住,這樣一家人又可以住在一起,最後還補上一句,「如果媳婦趕快把娘家給的房子賣掉籌頭期款,就更好了」。

▲▼植物,種菜,蔬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婆婆還想在前後院種菜。

「哈囉!妳是在腦補什麼?」原PO氣得直說,要不是因為婆婆,她和老公早就搬到南部住了,「我們只有公證而已,娘家什麼都沒要,還敢開口要我賣房?」況且一開始想買附近的房子,也是因為現在住的地方老舊,還堆了很多陳年舊物,加上老公的兄弟喜歡在房間抽菸,廁所又是共用的,生活習慣實在差太多了,才想搬出去住,「現在知道我不肯賣房,就到處說我壞話,有沒有搞錯啊!」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抱怨文,紛紛留言勸她趕快搬家,「娘家給的房子妳有運用的選擇權,絕對不能賣!就算婆婆拿這件事到處嚼舌根,她也站不住腳」、「趕快搬出去啦,鑰匙不要給婆婆,不然會很災難」。一名即將成為婆婆的女網友也留言力挺原PO,「兒子說將來買房要留一個房間給我,我高興在心裡,但我知道婆媳還是不要住在一起比較好,我捨不得兒子當夾心餅乾,還是住在自己的老房子比較自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