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封城延長到月底 要求公民「最低限度接觸」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封城延長到月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德國全境封城措施將延長到這個月底,並且將祭出更嚴格的限制措施,藉此控制日益增長的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人數。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克爾與16個聯邦的首長會晤之後,對記者表示,「我們需要更加嚴格的限制人群接觸,要求所有的公民僅維持在最低限度的接觸」。

德國在宣布延長封城之前,從上個月16日起商店幾乎全面歇業,各級學校也停課,除了醫院和販賣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和藥局仍繼續營業外,公共生活幾乎停擺。封城措施橫跨整個耶誕和新年假期,預計實施到本月10日。

儘管防疫措施堪稱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民眾也大多遵守室內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德國的疫情仍無好轉跡象。根據全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統計,光是2日一天就新增1萬2690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仍處在封鎖狀態,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圖/路透)

▲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仍處在封鎖狀態,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圖/路透)

商店歇業嚴重衝擊經濟,德國經濟研究所(DIW)所長伏拉茲謝(Marcel Fratzscher)預期德國將出現一波倒閉潮,失業率也不可避免跟著攀高。

不過,伏拉茲謝強調,為抑制當前的第二波疫情,有必要延長封城令,「太早鬆綁短期可能帶來好處,長期來看對所有人都是傷害」。

歐盟國家去年12月27日同步展開疫苗接種作業,施打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合作研發的疫苗,德國至今已有19萬人接種。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78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