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醫院全部塞爆!傷患生存機率太低 洛杉磯救護車「放棄送醫」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疫情嚴峻,當地新增確診病例在一個月內幾乎翻倍,導致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重症加護病房容量已經驟降至零。由於醫院已經沒有床位,洛杉磯郡救護車組員已經被告知,不要將生存機率渺茫的患者送到醫院,以節省醫療資源。

▲▼洛杉磯救護車。(圖/路透)

▲洛杉磯救護車。(圖/路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住院率居高不下,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機構(EMS)已經指示救護人員,不要將生存機會渺茫的患者送到醫院,並且應該要節省氧氣用量,只能將氧氣提供給血氧90%以下的患者。

當局表示,洛杉磯許多醫院已經沒有空間容納更多患者,因此如果在現場對患者進行急救後仍無法恢復心跳,則不應再將患者送至醫院救治。

EMS在上周向前線救護人員發出的備忘錄中說,「對於鈍性創傷或非創傷性院外心臟停止(OHCA)的成年患者,如果患者未能在現場恢復自主循環,則不得送往醫院,即刻起生效。」

備忘錄規定,如果救護車抵達時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和心跳,救護人員將直接進行至少20分鐘的CPR急救,如果患者成功復甦並保持情況穩定,則應將其送往醫院;如果急救無效或患者現場被宣布死亡,救護車將不再把遺體送至醫院。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洛杉磯郡醫療資源充沛,因此即使發現生存機率極低的患者,救護人員通常仍會將傷患送往醫院急救。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78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