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3日開始施打疫苗…總統接種第一針 目標覆蓋1.8億人口

▲▼印尼一名醫護人員為民眾做新冠肺炎篩檢。(圖/路透)

▲印尼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為民眾做新冠肺炎篩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尼衛生部長5日表示,印尼將從13日起展開全國性的大規模COVID-19疫苗接種。疫苗預計從首都雅加達開始配發,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將成為印尼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

印尼作為世界人口第四大國,同時也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為了對抗疫情,印尼政府先前曾承諾,會讓130萬名第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接受施打疫苗。目前,印尼已經收到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300萬劑新冠疫苗。

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接種計畫將於13日起在雅加達啟動,其他地區也會在接下來的兩天內陸續開始接種疫苗。薩迪金表示,印尼的目標是讓1.815億人口接受疫苗施打,約佔總人口的67%,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預估將耗時15個月完成。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78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