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元月宣告利率異軍突起! 升息美元保單 

▲中國人壽。(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元月升息一張美元保單。(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壽險公司元月宣告利率調整狀況出爐,國泰、新光、遠雄、元大四壽險紛紛調降宣告利率,但中國人壽逆勢調升,1張美元保單從3.1%調高到3.15%。

新光人壽、遠雄人壽調降宣告利率5到10個基本點(一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元大人壽則是調降11張新台幣利變保單5到15個基本點間,調整後的宣告利率為1.75%至2.1%。

針對調降原因,新光人壽表示,考量市場利率持續走低、避險成本維持高點,調整部份台幣及人民幣商品,台幣保單調降10個基本點,人民幣保單則是10個基本點;調整後宣告利率,台幣是0.81%至1.90%,人民幣為2.55%。

▲元月壽險宣告利率。(圖/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元月壽險宣告利率。(圖/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新光人壽指出,此次調整商品張數的幣別比例,台幣占80%、人民幣占20%;元月新台幣利變宣告利率降10點後,新台幣保障型約宣告1.9%,儲蓄型約宣告1.5%。

壽險龍頭國泰調整8張停售保單宣告利率,3張新台幣利變保單降9個基本點,調整後的宣告利率為0.26%;兩張美元保單調降5點,宣告利率為2.6至2.75%;3張澳幣保單則降10點,宣告利率為2.1至2.85%。富邦、南山、台灣人壽元月皆無調降宣告利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