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車禍命危 微創肋骨骨折復位+鈦合金骨板固定救命

▲X光拍下肋骨骨折及術後情形            。(圖/陸希平醫師提供,以下同)

▲X光拍下肋骨骨折術後情形 。(圖/陸希平醫師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陳姓婦人先前騎乘機車清晨送貨到市場途中,遭一台自小貨車擦撞,人車倒地昏迷,被送往加護病房急救,醒來後無法自行呼吸,必須藉重呼吸器輔助呼吸,並衍生併發症與感染,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經高雄民生醫院胸腔及乳房外科主任陸希平組成醫療團隊診斷出係因肋骨多處骨折與移位導致氣胸血胸與肺挫傷導 致,進行外科微創肋骨骨折復位及鈦合金骨板固定的手術,隔天即脫離呼吸器自行呼吸,一星期後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X光拍下肋骨骨折及術後情形            。(圖/陸希平醫師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術前狀況。

▲X光拍下肋骨骨折及術後情形            。(圖/陸希平醫師提供,以下同)

陳姓婦人必須兼顧家庭及事業,被撞住院病危,由於先前名模墜馬導致肋骨骨折, 住院休養半年,無法恢復健康、工作,對她與家人來說,宛如晴天霹靂,陷入愁雲慘霧中。

由於最近10年來,醫療科技與技術進步,她接受了醫療團隊的建議,執行了外科微創肋骨骨折復位及鈦合金骨板固定的手術,加上適當的內視鏡止血、止漏氣與引流,手術只需要小小6公分的傷口。

術後,她恢復迅速,隔天後即可脫離呼吸器,一個禮拜後就康復出院,醫療團隊叮囑,3個月內不得從事機車送貨等勞務工作,但仍可從事日常輕鬆的運動,對她及家人來說,總算鬆了一口氣。

民生醫院胸腔科及乳房外科陸希平主任表示,20年前的名模墜馬肋骨骨折事件,讓民眾至今印象深刻,但那時侯的醫療科技及技術與現代不同,隨著科技發展,新的醫療科技材料如人體相容性、薄輕可塑形、強度超過不銹鋼數十倍的鈦合金骨板出現,可以有效固定肋骨骨折,長久置放不須取出,強度歷久不衰,可抗酸抗蝕。

加上手術固定器械套組中,諸多安全鎖定不傷害周邊組織的設計,使得肋骨骨折這樣的傷害,不再只能採取效果不佳的保守療法,而是更及早積極的處理,除可以減輕早期的損害,縮短復原的時間,避免致命的併發症,更可以避免晚期諸多不適的症狀與生活職場上的復原。

▲Her今天推出「新版小棕瓶」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50ml,原價3950元、特價1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