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萊豬就算在標準值以下 一樣貼標示追追追

▲▼蘇貞昌、陳時中視察烏來檢疫所。(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貞昌強調,就算萊劑在標準值以下,一樣會「追追追」。(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儘管行政院已宣告地方政府「0檢出」的反制政策無效,但仍有部分縣市擬提出釋憲。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若美豬進口後,恐會有不肖業者「蠢蠢欲動」;對此,蘇貞昌強調,如果有含萊劑的豬肉叩關來台,就算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

蘇貞昌表示,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同胞報告,不會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所有的肉製品也會標示清楚,「我們都很歡迎肯定」;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而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我們從源頭把關完成,就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蘇貞昌也說,如果還是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算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標示跟著走,所以請大家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