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天2波濕冷寒流」接力探4度 北部一路下到周六!北北基大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兩波寒流接力凍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未來7到10天有兩波很強的冷空氣,都是寒流等級,周四開始北極冷空氣直衝到台灣南端,台北空曠地區下探4、5度;周六、周日回溫一些;下周一、下周二又降溫。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未來冷空氣是兩波沒錯,周四寒流開始影響到周六,但第二波會不會是寒流還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啟明提醒,這次寒流偏濕冷,跟跨年元旦乾冷不一樣,「讓你覺得更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天(5日)清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部本周都是濕冷、濕涼的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早晚偏涼約15至19度,北台灣水氣稍微多一點,下雨區域較廣,東半部也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今到周四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北部高溫較4日下降2、3度,來到18、19度,一整天濕濕涼涼,中南部沒明顯變化,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

劉沛滕說,周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天氣差不多,北台灣依舊濕涼;寒流周四開始影響到周六,溫度漸漸下降,周四晚北部局部地區降到10度;周五、周六清晨是相對低溫時間,中部以北下探8到10度。

劉沛滕表示,雖這波低溫沒上波寒流那麼低,但這波濕冷的感受上不舒服;北台灣這周降雨機率都較高,一路下到周六。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4日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未來7到10天有兩波很強的冷空氣來,都是寒流等級且偏濕冷,跟跨年元旦乾冷不一樣,「讓你覺得更冷」;周四開始北極、西伯利亞來的冷空氣直衝到台灣南端,預估台北都會地區低溫7、8度,空曠地區4、5度。

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冷的程度不亞於上一波,尤其是周四、周五,而北部陽明山、太平山有機會下雪,中部山區也有機會;周六、周日回溫一點點,但不會太多;下周一、下周二又降溫。

對於近期是否有兩波寒流接力影響?劉沛滕分析,未來冷空氣是兩波沒錯,第一波是影響周四到周六的寒流;下周日、下周一稍回溫;另一波可能出現在下周二、下周三之後,但會不會是寒流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