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再爆變數!日奧委會主席:現場可能沒有觀眾

▲▼東京奧運,東奧             。(圖/路透)

▲東京奧運暫定於2021年7月23日舉辦。(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原本應於2020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數度延期,日本首相菅義偉4日承諾,政府將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正常舉辦。不過,日本奧運委員會主席山下泰裕同日也表示,東奧的形式將出現變化,現場可能會沒有觀眾入場觀賽。

日本近日迎來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除了有變種新冠病毒移入病例外,日本首都圈1都3縣政府首長4日晚間決議更緊急決議,自8日起展開「緊急事態行動」,要求民眾自1月8日起至1月31日為止,晚上8時以後應避免非必要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路透)

山下泰裕接受《東京新聞》專訪,針對日本國民對於奧運的民意支持度低下,他透露,在這種疫情艱困的時期,民眾會感到恐慌與焦慮,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東京不太可能像倫敦或里約那般舉行一屆奧運了,舉辦的方式將會改變,屆時現場可能會沒有觀眾,也看不見運動員和觀眾互動的畫面」。

他進一步指出,不過,從5年至10年後看回到現在,舉辦東京奧運對於日本是很加分的,因為它給全世界帶來了勇氣,不管如何,我們都會以靈活的方式應對,希望可以把全世界的運動員都帶到東京參賽。

針對奧運與帕運延宕,而日本又處於疫情嚴峻之期,是否會增加舉辦的不確定性,菅義偉回應,東京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以及向世界傳達日本已從311東日本大地震中復興;日本政府將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向世界傳達希望與勇氣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