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11次才顯現陽性!大連:14天隔離「升級至21天」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大陸已對部分人群展開新冠疫苗施打。(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近期爆出超過80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大連市官方4日宣布,由於本次疫情有的病例做了11次檢測才顯現陽性,有的地區檢測6輪還有陽性病例出現,決定將14天的隔離管控升級至「14+7」天。

大連市官方表示,由於本次疫情具有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情況復雜等特點,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檢測才顯出陽性,有的地區檢測6輪還有陽性病例出現,經過反複分析研判,若只是機械執行原來的14天居家隔離標準,勢必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給疫情防控帶來隱患。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大連市官方指出,經過調查發現,有些隔離對象所在的區域,因先前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並沒有進行居家隔離,直到後來發現確診病例後,才開始進行隔離,在這段時間差內,這些人可自由活動,都有接觸病毒的可能性。

大連市官方提到,因此,居家隔離起始時間應從進入居家隔離狀態,即從落實「人不出戶」管控之日起算,實施「14+7」管控措施,期間安排4次核酸檢測(第1、7、13、20天),均呈現陰性才能解除居家隔離。

大連市官方強調,本次疫情傳播力強、速度快,居家隔離人員一定要嚴格執行居家隔離工作細則等有關規定,科學規範落實居家隔離各項要求,做到科學居家、人不出戶,「如在居家隔離期內人員擅自外出的,一經發現,該戶所有居家隔離人員將被送至隔離酒店實施集中隔離,並重新計算14+7隔離時間,集中隔離產生的費用自理。」

大連市官方還說,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大連市總指揮部依據當前疫情特點和其他地區經驗教訓,採取適當延長隔離時間,精準設定起始時間的防控策略,都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希望廣大市民能夠給予理解和配合。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