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翁迷途搭小黃回家!駕駛無奈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找到家

▲員警先將老翁暫時安置在派出所內並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老人住處。(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員警先將老翁暫時安置在派出所內並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老人住處。(圖/花蓮警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1名老翁日前搭上計程車要回住處卻記不得自己住哪?計程車司機耐心詢問要載他去哪也不得要領,百般無奈下只有開至派出所請求協助。最後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找到線索,最後終於將老翁安全送回東區老人之家住處。

花蓮美崙派出所警員林志陽、王賢鴻日前擔服值班勤務,一名計程車司機開車到派出所報案稱:「有一位失智的老伯伯從民權路搭乘計程車,但是不知道自己家在哪,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先為老翁測量體溫後,便請至所內民眾洽公座椅處稍作休息,提供茶水及點心給他補充體力。老翁因不知如何返家,感覺慌張不知所措,員警在旁妥適安撫情緒,並詢問住居所在哪,但老翁卻記不得自己家住在何處。

員警最後只得調閱民權路周遭路口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檢視,發現老翁當天上午曾在東區老人之家附近散步。員警突然靈光一閃,旋即致電東區老人之家,得知該老翁原來是東區老人之家走失的住戶,最後東區老人之家的社工趕到派出所將其帶回,對於員警積極協助頻頻道謝。

花蓮警分局提醒,家中有年邁或失智的長輩外出時,應多加留意長者之動向,建議將聯絡方式、住址放在識別證中使其隨身攜帶以防走失。另外民眾也可以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自行訂製識別手環,以利警方辨識與聯繫家屬。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