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歲台女「曾在法國確診」未治療 回台奔喪採檢再確診!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分別自菲律賓(案814)、多明尼加(案815)及法國(案816)入境。其中案816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長期於法國工作,去年10月初曾在當地社區採檢站採檢確診,但未就醫治療,返台奔喪採檢再度確診。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個案在法國曾經確診,但不同國家方式不同,有些輕症的患者,在國外不一定會就醫,而該個案沒有到其他地方,因為都是居家檢疫,所以並沒有到外面,只有接觸到同住的家人而已。而另外兩例分別是案814為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移工和案815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814去年12月10日來臺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12月23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於今年1月1日由雇主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人,為宿舍管理員,因與個案接觸時間較長,且未戴口罩,故列居家隔離。

案815去年2月至多明尼加訪友,今年1月1日返國,迄今無症狀,因入境時提供的檢驗陰性報告不符規定,於機場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同班機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共1人,列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