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評國會遷離首都「不切實際」 游錫堃:不一定要在我任內完成

▲▼立法院議場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力推國會遷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搬離首都的思維「不切實際」,直言應先改革國會內部問政。對此,游錫堃4日受訪時回應,遷建地點還沒有決定,也不一定要在他任內完成,但仍希望國會要「內外兼修」,任內他會盡量做一些基礎性工作,讓未來的國會能延續推動。

國會遷建已討論多年,過去曾被提及的遷址地點包含台北市仁愛路空軍總部舊址、華山園區、台中成功嶺、台中台灣省議會舊址等,游錫堃上任後力推國會遷建議題,去年11月核定成立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提供未來國會院址的興建策略等建議及諮詢。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國會搬離首都的思維「不切實際」,直言改革國會內部的問政比較實際。對此,游錫堃4日受訪時回應,目前遷建地點還沒有決定,也不一定會遷離首都,他尊重柯建銘的看法。

游錫堃強調,國會需要「內外兼修」,做起來很困難,在他剩下的3年任內應不可能有什麼成果,大家不必寄與厚望,但仍希望任內可以做一些初步、基礎性的工作,讓未來國會能延續。

至於國會搬遷的地點,是否可能三年內都不會決定,游錫堃坦言,決定地點「很困難」,各界建議的地點很多,他沒有意見,但如果要遷到中部,大概「遷都」會比較好,因為若只有國會要遷到中部,將可能增加很多成本,這部分還需要民意更仔細討論。

游錫堃強調,國會遷建不一定要在他任內完成,但他會盡量去做,「我不會去計較這些(政績),國會要內外兼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
「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蔡英文: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更多熱門新聞...

行政院警告公務員「查緝萊豬送懲戒」 侯友宜:我當後盾
蔡英文、柯文哲同框出席「無觀眾」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
馬英九、江啟臣、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