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異病毒株2確診「目前已驗22株」 還有8株基因定序中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確診兩名英國新冠變異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回溯英國旅遊史採檢,並把英國返台確診者病毒送去檢驗。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檢驗22株,其中有4株病毒量少,無法檢驗,目前還有8株還在做基因定序。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分別自菲律賓(案814)、多明尼加(案815)及法國(案816)入境。而針對英國旅遊史回溯,莊人祥表示,目前回溯旅客有216人,檢疫期滿有202人,目前已採檢149人,還有3人檢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英國變異病毒入侵台灣,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宣布,台灣元旦起禁止轉機、非本國籍禁入境,原來的商務泡泡,除了已經核准的之外,一律取消,政策會滾動檢討,目前檢討時間暫定一個月。

除了非本國籍者在1/1零時起暫緩入境,本國籍1/15起返台除了要提供陰性證明,要全部進入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家檢疫一戶只能有一人,也就是說,如果還是要選擇居家檢疫,一戶只能一人,房子裡不能有本來在台灣的人,非居家檢疫的人不能同住。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境外+3!20多歲女「陰性報告不符規定」入境自費採檢確診
台灣輸出越南病例「是產業類女移工」 莊人祥:已匡列7人要採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