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投資40億打造「油電小鴨」升級版生產基地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Toyota 日前宣布,自今年 1/1 起正式收購原先與 PSA 集團合資在捷克 Kolin 設立的 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 (TPCA) 製造工廠,更名為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Czech Republic (TMMCZ) ,未來仍將為 PSA 集團生產合作開發的新車。

TMMCZ 工廠目前正製造 Citroën C1 、Peugeot 108 及 Toyota Aygo 這 3 款雙生車型,其中 108 車系的前身 107 曾由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導入國內販售,目前則未引進 108。

TPCA 自 2005 年開始量產 Toyota 與 PSA 集團合作開發的歐洲取向 A-Segment 微型車,迄今成為捷克最大的外銷廠商之一,也成為 Kolin 地區雇員數量最大的企業,約有超過 3,500 名員工,帶來當地產業鏈的發展。

Toyota 接下來仍會替 PSA 集團生產 C1 及 108 車系,同時也投資 40 億捷克克朗來升級產線並導入 TNGA 製造技術,預定今年稍晚即可開始量產全新第四代 Yaris 的油電版本 Yaris Hybrid。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