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調漲醫護躺槍!名醫吐真心話 網嘆:待遇是全世界最差的吧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今年1月1日起,健保費率調漲,引起正反議論。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吐露真心話,他直言,很多人都認為,此番政策是讓醫護有更好的待遇,但實則不然,而他們卻為此遭酸言酸語攻擊。

蘇一峰在臉書提到,健保費用宣佈調漲,讓很多人氣得直跳腳,也被誤導漲價是來提供醫護人員更好待遇,「沒有!沒有!沒有!事實上...是為了填補浪費黑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提到,由於新醫療藥物貴,所以只能靠漲價的手段,來維持醫療大鍋飯低價吃飽飽,不過人員的費用,則是每年越壓越低。

▲▼衛福部健保署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網友們不禁感嘆,「唉~該漲就要漲,但應該要好好說明,不是甩鍋給基層人員,心寒啊」、「台灣醫生的待遇是全世界最差吧」、「健保署很怕得罪民眾,不怕得罪醫事人員」、「填不滿的醫療黑洞」、「提高部分負擔才是正解」。

另外,健保費率由現行4.69%提高至5.17%,並持續朝收支平衡、減少浪費與提升品質三大方向推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除了致力解決財務問題外,也會針對各界關心議題提出改革措施,包括檢討旅外國人權利義務、持續推動就醫部分負擔、擴大補充保險費計費基礎等,已規劃4至6年「全民康保險中長期改革計劃」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