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適合放鬆身心」 美團急道歉滅火

▲▼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圖/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團作為大陸網際網路四巨頭之一,日前被發現旗下的美團門票App,將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標註為「放鬆身心、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惹來陸網群起撻伐。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挨批 。(圖/翻攝自微博)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2日在美團門票App發現,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相關條目的「特色」一欄,竟被標註為「放鬆身心、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挨批 。(圖/翻攝自微博)

▲▼  標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挨批 。(圖/翻攝自微博)

▲其他紀念館也存在標註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在該款軟體中,萬人坑遺址陳列館被標為「室內玩樂」;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顯示為「燒烤」、「無肉不歡」;楊根思烈士陵園劃歸「嗨翻遊樂場」。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對此表示,「我館是國家公祭儀式所在地,承擔著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責任。放鬆身心、休閒娛樂可它處去!」

面對輿論的撻伐,美團門票2日下午發布微博致歉,稱心懷對歷史的敬畏,是做好產品的前提;再次深深致歉,感謝大家的監督和批評指正,將牢記教訓,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

此次風波中不少網友怒批,「腦子壞掉了,瘋了吧」、「去過一次,心情很沉重,真不知道美團是怎麼想出來說可以放鬆身心的」、「這個太過分了」、「為什麼是美團門票道歉而不是美團出來道歉?感覺就是拿個小號應付應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