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的寧靜!北韓8次勞動黨全代會「悄無聲息」...僅強調防疫

▲▼北韓預計1月初召開8次全代會,但至今關沒仍悄無聲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預計1月初召開8次全代會,但至今官媒仍悄無聲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預計1月初舉行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下個5年國家經濟計劃,並可能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提出對美國、對南韓的外交戰略方向。儘管南韓情報當局預估全代會可能於今(4)日起舉行,但北韓官方與宣傳媒體皆悄無聲息,僅強調人民新年的首要任務是「加強防疫」,並宣誓對金正恩與黨國的忠誠心。

北韓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4日以「舉行第8次全代會在即」為題表示,所有成員必須在這場全球保健危機中覺醒、奮發向上,這樣不僅能保護自己、家庭,也能守護祖國與人民的安全,「所有人務必繃緊神經,在新年繫緊內心的鞋帶,在這場非常防疫戰爭中覺醒再覺醒。」

《勞動新聞》再次呼籲居民戴口罩、消毒雙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南韓《韓聯社》指出,儘管北韓早在去年12月29日便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向數千名從各地聚集至平壤的黨代表們授證,表示將在1月1至10日間召開第8次全代會,然而直到目前為止官媒卻毫無動靜,也並未報導全代會召開的具體日期,令外界感到一頭霧水。

►北韓元旦異常安靜!第8次全代會「毫無消息」 專家估:4日後舉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