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都吃超商即期品!小資上班族讚「3優點」:身體比以前好

▲▼超商,便利商店,全家,小7,7-11,鮮食           。(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超商販售了五花八門的產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即期品丟掉也是浪費,因此就有超商會在特定時間打折販售。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為了省錢,他每天晚上都會買2個即期便當和1個即期麵包當三餐,這樣一個月下來大約只要花4000元的餐費;除了省錢、便利,比起以往只吃路邊攤,超商便當反而有菜有肉,讓他飲食更均衡,身體狀況也變好,因此對租屋族的他來說,吃超商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他日前發現超商的即期食品都賣得比較便宜,因此,為了省錢,他每天晚上都會去買2個即期便當和1個即期麵包,其中一個當日晚餐吃掉,另個便當和麵包則留到隔日微波食用;因為即期品大多都有折扣,所以他每天只會花110元至140元不等,一個月餐費約4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便當菜色最好選擇不油炸、少醬汁烹調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超商便當有菜也有肉。(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由於他有上班的日子都是仰賴超商便當,因此時常有人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對此,他心想可能是自己腸胃比較強,所以從沒吃出問題。而在營養方面,他以前為了省錢,幾乎都是不吃早餐、晚餐吃麵攤,因此長期下來就有營養失衡的情況,現在每天吃超商便當,有菜又有肉,反而更營養,身體狀況也比以前好很多。

原PO提到,雖然一定會有更省錢和更健康的飲食方式,但對工作忙碌又是租屋族的他來說,超商即期食品已經是省錢、便利又健康的好選擇。原PO也補充說道,他從5月起就這麼做,不過可能是因為嘴比較不挑的關係,因此到現在都還沒吃膩。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你一個月幾張發票」、「如果住的附近有大學,可以去吃學餐(學生餐廳)自助餐」、「注意鈉含量,記得多喝水」、「建議還是看一下便當上面的標示,通常微波食品鈉含量都很高」、「吃點水果,芭樂營養價值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