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必收4款「微醺甜點」 夢幻玫瑰酒凍、酒心和菓子光看就醉了

編輯/ChiNg 圖/翻攝自小紅書@大美麗

一場完美的聚會當然少不了美酒佳餚,若不想喝太多又想享有微醺的舒暢不如把酒精融入甜點吧!小紅書作者「大美麗」分享過許多特調雞尾酒以及含酒精的點心食譜,讓各位酒鬼們不出門也能DIY屬於自己酒香甜點。

#玫瑰小方酒凍

▲▼酒鬼甜點DIY。(圖/翻攝自小紅書@大美麗)

準備食材

玫瑰果酒、牛奶(或椰奶)、白涼粉

Step1:將牛奶加入白涼粉並加熱至融化後倒入方形容器放涼至凝固完成奶凍。
Step2:在果酒中加入白涼粉並加熱至融化後稍微放涼備用。
Step3:再取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長方形容器並將奶凍倒入,再倒入果酒液體並放涼至凝固。
Step4:送入冰箱冷藏後將容器倒扣取出再放上玫瑰花瓣裝飾就完成囉。

#酒心和菓子

▲▼酒鬼甜點DIY。(圖/翻攝自小紅書@大美麗)

準備食材

寒天粉5g、蝶豆花15朵、細砂糖50g、白酒120g、玉米粉40g

Step1:將蝶豆花加入250cc的水泡開至想要的顏色後撈起來。
Step2:加入寒天粉、細砂糖並加熱至沸騰。
Step3:倒入容器中並將厚度控制於1~2mm左右,待其放涼至凝固後脫模切成小粒備用。
Step4:將白酒加入玉米粉並攪拌均勻後以小火加熱至凝固「離火」。
Step5:每12g搓成一小球,鋪一張保鮮膜將切好的寒天塊、酒心包成球狀就完成囉。

#檸檬酒凍

▲▼酒鬼甜點DIY。(圖/翻攝自小紅書@大美麗)

準備食材

水蜜桃雞尾酒120cc、檸檬兩個、吉利丁片1片

Step1:將吉利丁片以冷水泡軟後撈出,再隔水加熱成吉利丁液。
Step2:將檸檬對切並挖出果肉。
Step3:把雞尾酒加入吉利丁液並攪拌至混合均勻。
Step4:將液體倒入挖乾淨的檸檬皮容器內,送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就完成囉。

#紅酒熱可可

▲▼酒鬼甜點DIY。(圖/翻攝自小紅書@大美麗)

準備食材

牛奶250cc、巧克力50g、紅酒適量

Step1:將巧克力融化並沿著杯壁做出滴落的效果。
Step2:把牛奶及巧克力混合成熱可可。
Step3:「依次」將熱牛奶、熱可可倒入杯中。
Step4: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紅酒並於表面撒上可可粉就完成囉。

►粉嫩草莓乳酪蛋糕、玫瑰紅酒布丁 4款免烤箱也能做的「仙女點心」

►一小時搞定!抹茶控必收四款DIY食譜 最好吃的司康就在妳家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