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國5車潮估晚上7點紓解 高公局「北返不太塞」僅3事故回堵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截至下午3點為止,國道全線交通量為48.6百萬車公里,預估元旦假期最後一天的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而國五北上雪隧的通過量為2萬1617輛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1%。下午1點左右,國五北上2路段最塞,分別是頭城到坪林以及宜蘭到頭城段,車多壅塞,時速在40公里以下。

▲▼國道5號頭城往坪林行控北上路段。(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道5號頭城往坪林行控北上路段,下午5點仍是車多壅塞,車速大約37公里左右。(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明路況。(圖/記者莊喬迪攝)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表示,下午4點左右是最壅塞的時段,最塞的車速大約落在20到40公里不等,大約晚上7點後會陸續紓解。而從即時路況來看,國5從下午5點半過後,車速都能拉升至60公里以上。

高公局觀察,國5北向頭城-頭城路段從上午9點30分開始車流逐漸增加,高速公路局已啟動主線及匝道儀控等管制作為,車速均可維持40公里以上,其餘國道路況大致正常。

▲▼國道5號頭城往坪林行控北上路段。(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道5號頭城往坪林行控北上路段預估會塞到晚上7點。(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而以車禍事故來看,上午10點46分國1北向209.5公里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中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1公里,導致車輛回堵影響整體車流,中午12點55分,國1北上212公里處,6輛自小客車追撞占用內側2車道,下午1點34分左右排除事故,車流回堵3公里,無人受傷。

另一起事故發生在下午2點34分,國3北上235.7公里處,7輛小客車追撞佔用內線車道,一直到下午3點04分才排除事故,車流回堵約3公里,無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