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口罩含「偶氮色料」恐致癌? 莊人祥:抽驗屬實最高罰150萬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未歇,彩色口罩成了國人時尚配件,但行政院消保處前年初查驗防塵口罩,發現彩色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般口罩是歸經濟部管理,國家標準CNS15290有規定可使用的22種偶氮色料,標準局也會做相關抽驗,如果有檢出有害物質,會依消費者保護法處最高150萬元罰鍰。

▲▼家樂福推彩色口罩。(圖/業者提供)

▲彩色口罩資料照。(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強調,針對近日爆出可能有害物質,目前標檢局會去做相關抽檢,已規劃啟動市場抽驗計畫,會針對實體店面販售的通路與網路平台進行採購。至於國人關心的醫療用口罩,則是由食藥署負責。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27,45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812例確診,分別為717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89人解除隔離、116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又見英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增4例」累計812例
登機喉嚨癢!20多歲女英返台「集中檢疫所發燒」 莊人祥:Ct值19
英國「2種疫苗混打」效果好不好沒人知 莊人祥曝「台灣施打策略」
台灣再傳「輸出越南」病例! 莊人祥:越方還未回覆
連洗牙都無法!機師怨「沒有就醫權」:醫院都要我們找別家
機組員元旦起檢疫關7天「2天要用自假」 嘆人生進入黑暗期
機組員怨「檢疫要用自假、無法探病」 莊人祥回應了!
「防疫旅館」住房率已達5成! 莊人祥:過年前會增加1萬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