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梁一貞「辭商演」挑戰《料理之王》:夢想過了就沒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知名歌手梁一貞近期在大型廚藝節目《料理之王》展現手藝,自嘲「不務正業」一圓年輕時的廚師夢想。她就讀餐飲管理科,曾有開餐廳的願景,但同樣喜愛表演的她,最終選擇了歌手之路,不過在先前看到《料理之王》的海選資訊,也讓她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

▲▼《料理之王》選手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歌手梁一貞參賽《料理之王》圓廚師夢。(圖/記者張一中攝)

「朋友收到消息(節目海選資訊)就跟我說,我聽到蠻掙扎的,思考跟很多廚師比賽是什麼樣的情況,決定今年給自己不一樣的挑戰。」梁一貞褪去歌手的身份,跟著素人們一起從海選開始,雖然緊張,但她憑藉著多次的練習,在海選奪下「金鏟子」,獲得進棚錄影的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料理之王》海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梁一貞在《料理之王》海選脫穎而出。(圖/記者周宸亘攝)

廚藝比賽不同於唱歌比賽,梁一貞笑稱:「唱歌可以很輕鬆自在,還可以有表情,但拿菜刀跟拿麥克風不一樣,沒辦法像歌手般放鬆,已經跨出我的舒適圈了。」雖然緊張,但她說服自己,即使面對頭銜驚人的對手仍持平常心,「 技術沒有其他人高超,我就努力把我的能力發揮到最大。」

▲▼《料理之王》。(圖/ETtoday)

▲▼梁一貞為每次的賽制總是用盡全力。(圖/ETtoday)

▲▼《料理之王》。(圖/ETtoday)

梁一貞坦言沒想到自己可以走到後半段,曾以為大概第二集就會離開,但她從未放鬆任何一場賽事,「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很珍惜。今年最開心、最感動的事就是參加《料理之王》,重拾我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她透露為了錄影推辭了不少商演,「錢可以再賺,夢想過了就沒了。」

▲▼《料理之王》選手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梁一貞未來或許會「斜槓」餐飲業事。(圖/記者張一中攝)

隨著越來越多場比賽,梁一貞在節目中料理出許多經典菜色,已有不少親友跟她預定「年菜」。她表示,無論比賽到哪個階段,歌手的身份在未來仍會繼續進行,但也不無可能「斜槓」餐飲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