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跑1整個月領不到雨量加給 熊貓外送員自嘲:有給就當中樂透

▲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food panda熊貓外送員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foodpanda熊貓外送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去年11、12月北台灣陰雨綿綿,讓四處奔波的外送員苦不堪言,部分外送平台有提供「雨量加給」,但有foodpanda外送員在臉書社團抱怨,明明查氣象局資料就有達到雨量標準,但整個月都沒收到加給,向公司反應也只得到罐頭簡訊回覆,最後只能自嘲:「跑就對了,有給就當中樂透。」

▲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food panda熊貓外送員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熊貓規定時雨量加給為2mm,但外送員抱怨看得到拿不到。(圖/記者林敬旻攝)

該外送員在臉書社團抱怨,foodpanda規定時雨量加給為2mm,但去年11月幾乎下了整個月的雨,外送員跑到衣服濕透,但都沒人收到加給,即使查到氣象局資料有達標,向公司反應後僅得到「需以系統產生訂單時間為主」,只能自嘲想賺錢就努力跑,加給當樂透。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外送員也抱怨淋了半個月拿不到30元加給。(圖/記者林敬旻攝)

也有其他外送員抱怨,下雨跑單不划算,有時淋了一整天的雨跑超過30單,結果半個月下來加給不到30元,最後就想愛給不給,只要人不要受傷就好;也有說那些加給和獎金制度看看就好,不然一筆筆算會想離職,「簡單來說發不發就是公司說了算。」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主要會有明顯雨勢的地方,都是以迎風面北海岸、宜蘭跟大台北山區為主,有時候過了一個區域,原本較大雨勢就會變成飄雨型態,這種飄雨狀況在量測部分比較難累積雨量,有時候累積雨量不夠大,觀測站資料就會顯示為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