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旅館因應返鄉潮將客滿 市府協調旅館業者投入防疫

▲桃園市防疫旅館因應農曆春節返鄉潮即將客滿,市府觀旅局緊急協調旅館業加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防疫旅館因應農曆春節返鄉潮即將客滿,市府觀旅局緊急協調旅館業加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英國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入侵各國,台灣也出現2例,因應下月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返鄉潮,桃園市現有防疫旅館恐面臨滿房壓力,其中本月下旬將出現住房高峰期,市府觀旅局已緊急協調2家旅館業同入防疫旅宿,以免返鄉國人面臨無處可住窘狀。

根據中央防疫規定,本月15日起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農曆春節返鄉潮將屆,防疫旅館需求將大增,位於國門之都的桃園市目前有11家防疫旅館,提供1437間一般型防疫旅館房,目前入住率約4成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桃園市居家檢疫者約7成選擇住在家裡,但因中央加嚴檢疫規範,若住處無法落實1人1戶,就得住進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下月11日起就是農曆春節假期,不少旅居國外國人紛紛選擇回台,扣除14天居家檢疫期,1月下旬開始,防疫旅館住房訂單爆增,訂房率已高達9成8上下。

觀旅局長楊勝評指出,1月下旬防疫旅館入住需求量大,觀旅局礙於獨棟式防疫旅館尋覓不易,目前已協調2家旅館提供分層式空間且有獨立通道,經過衛生局檢視動線無虞,2家旅館可釋出約127間防疫房間,下週將開放,入住高峰期結束後即可退場。

觀旅局表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返台者若填具入境資料不實,最高可開罰15萬元。市府會透過民政局居家檢疫系統檢視入住地點,只要非轄內合法防疫旅館就會要求遷離,疫情初期就曾揪出過不少違規者,另外,為避免非法入租成為防疫破口,市府也掌握非法日租套房黑名單,只要居家檢疫者入住非法日租,一樣能循線揪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爛醉被唸竟雙刀狂砍80歲母險死 逆子鬼扯斷片「一動作」被打臉

►影/和女友吵架太大聲引警上門 男急丟毒針筒狂衝200m落網

►影/騎士拒檢狂跑衰遇市場熱心哥!助警圍捕壓制 網笑:跑到脫褲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