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帶領巴西足球隊走出2016空難低潮 查比高恩斯主席染疫病逝

▲▼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主席里卡多瑪格羅(Paulo Ricardo Magro)。(圖/翻攝推特)

▲查比高恩斯主席里卡多瑪格羅(Paulo Ricardo Magro)。(圖/翻攝推特)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6年經歷震驚世界的空難後,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持續努力重建,不過在災難2020年,他們又宣布了一個壞消息,球隊主席里卡多瑪格羅(Paulo Ricardo Magro)因新冠肺炎併發正去世,享年59歲。

查比高恩斯在2016年11月29日搭乘飛機欲前往哥倫比亞參與南美盃決賽,沒想到卻不幸遇上空難,機上22名隊員19名罹難,僅剩3位球員,而當時的主席也因空難去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遭遇空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比高恩斯遭遇空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遭遇重創,查比高恩斯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2017年還拒絕了聯盟提供「三年免從巴甲降級」的優待,慢慢找來新的球員,或從青年軍升上年輕球員,這支曾經冉冉升起的球隊相信,鳳凰終將涅槃重生。

據查比高恩斯球團報告表示,里卡多瑪格羅在經歷空難後,扛起球隊重建重任,無論是場上還是場下,都帶領著查比高恩斯走向尊嚴和努力的勝利之路,2019年8月他也因此被選為球隊主席。


但壞消息卻再次降臨在這支坎坷的球隊,就在里卡多瑪格羅即將卸下主席之位前,在12月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最終死於併發症,享年59歲。

▲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球迷在哥倫比亞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甲球隊查比高恩斯球迷在哥倫比亞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巴西查比高恩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