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店家揚言國產豬便當「漲10元」 消保官1530前往稽查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便當店在網路上揚言賣台灣豬要漲價,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上午表示,若有任何人在這段時間哄抬物價,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嚴格查察,若發現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者絕不寬貸。新北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表示,下午三點半將會前往店家稽查。

▲▼侯友宜2日稽查泰山公有市場的無萊示範區。(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2日稽查泰山公有市場的無萊示範區。(圖/記者羅婉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治宇說明,有關新北便當店在網路社團上貼公告表示因使用台灣豬肉所以要漲10元之事,市長侯友宜非常重視,指示消保官調查有無哄抬物價之聯合行為。單一店家提高產品價格屬市場機制,市場產品價格本來就有高有低,店家能自行承擔流失顧客風險就沒有觸法問題,但若是多家業者有聯合哄抬物價行為,將依公平交易法裁罰。

王治宇表示,下午待店家開門後,將會詢問業者,是單一店面漲價,還是有聯合競爭關係的同業一起漲?是否由美豬改用台豬,才增加成本,造成漲價壓力?以及,是否有清楚標示價格,對電話訂購的消費者是否有提醒漲價之事等問題。

▼業者貼出公告,使用台灣豬漲價。(圖/翻攝爆料公社)

▲▼業者貼出公告,使用台灣豬漲價。(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