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會貼文讚台放寬美牛豬進口 王定宇:樂見台美重啟經貿對話

▲陳時中、黃珊珊17日視察迪化街商圈,販售台灣豬肉攤商。(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府自元旦起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2日在推特發表2021年首篇推文,內容談及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議題,並稱期待加強美台經濟關係。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對台灣來講可以說是新年的好消息,並樂見2021年台美能夠重啟經貿對話。

政府自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美國國安會2日在推特發表2021年首篇推文,表示台灣對美國牛豬進口取消限制是相當受歡迎的一步,對美國農民是好消息,「我們期盼在2021年增強台美經濟聯繫」。

對此,王定宇表示,美國要求的就是一個沒有貿易障礙的公平對待,否則以生意來講,美牛一年輸出到台灣的量是美豬的7倍,美牛大約有7萬多噸、美豬大約1萬噸上下,如果以做生意眼光來看,當年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進口「生意量還比較大」,美豬反而微乎其微。

王定宇認為,美國國安會看到台灣願意降低台美貿易壁壘、去除雙方貿易障礙,所以才會在2021年一開始就特別發文,表示樂見今年台美雙方的經貿關係可以有更好的進展、更好的合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定宇指出,展望2021年的台美經貿對話,不管是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BTA(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或者FTA(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台灣都願意也樂見可以重新開始,這對台灣多數的中小企業,尤其是以出口為主的企業,都是很重要的事,畢竟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市場。

王定宇說,對於美國國安會在新年的一開始,就以台灣去除台美之間的貿易壁壘與障礙發文,並樂見台美可以開展更緊密的經貿合作,對台灣來講可以說是新年的好消息,而台灣在新的一年也要努力讓經濟更繁榮、國家更穩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
「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蔡英文: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更多熱門新聞...

行政院警告公務員「查緝萊豬送懲戒」 侯友宜:我當後盾
蔡英文、柯文哲同框出席「無觀眾」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
馬英九、江啟臣、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