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台南高雄驚見「紅月」!夜空詭冒血光 網嚇:2021災難預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紅月」現蹤!嘉義有民眾1日晚間抬頭驚見夜空中月亮呈現神秘的暗紅色,紛紛拍下照片上傳臉書,詭異的情景隨即吸引網友熱議,台南、高雄等都有人看到紅月高掛,眾人嚇得直呼「災難預兆」、「看起來好可怕」、「看來2021年又是個血光之災年!」甚至擔心是地震前兆。

▲▼嘉義台南高雄驚見「紅月」!夜空詭冒血光 網嚇:2021災難預兆。(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嘉義有民眾拍下「紅月」照片,於1日晚間嘉義市西區附近看到,驚呼是「2021年第一個紅色月亮」,照片一PO上「綠豆嘉義人」臉書粉絲團就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留言直指沒什麼好開心的,是空污造成異象,也有人認為是意外的驚喜「剛剛出去陽台,沒想到居然看到大大的紅色月亮」,「好看極了」、「看到紅色月亮,希望大家平安。」

▲▼嘉義台南高雄驚見「紅月」!夜空詭冒血光 網嚇:2021災難預兆。(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嘉義台南高雄驚見「紅月」!夜空詭冒血光 網嚇:2021災難預兆。(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高雄、台南也都相繼有民眾PO出紅月照,都能清楚看到夜空中高掛一顆又紅又大的月亮,詭異景象也讓網友們相當不安,第一次看到紅色月亮,嚇得說「2021年災難的預兆」、「看了不安」、「地震前兆」、「2021又是個血光之災之年」、「希望不是災難的預兆」、「看起來好可怕」!

自古流傳,「月若變色,將有災殃」,每當「超級月亮」、「紅月」(又稱「血月」)出現時,地球就會發生大災難,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前就曾出現「超級粉紅月亮」,事後人們便將災難歸咎在超級紅月上,他們認為,因為超級月亮出現時,月亮距離地球最近,巨大引力增強,導致地球板塊或大氣環流發生變化,引發不可預知的大災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2020年12月30日正是月相中的「望」,為滿月,而1月2日晚間9時51分,地球通過近日點,距離太陽為1億4709萬3000公里。這天所見到的日面,是今年度中最大的1天,會比7月6日地球通過遠日點時所見的日面視直徑大約3.4%。

事實上,根據台北天文館「網路天文館」介紹,地球具有大氣層,當陽光經過大氣層的散射與折射,短波長的藍光被散射掉,長波長的紅光則被大氣層折受至月球表面,就會使得月亮呈現紅色。

►青春露超狂6250元→3490元

▼2020年共有4次超級月亮。(圖/記者徐文彬、李毓康攝)

▲▼超級月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月亮,超級月亮,滿月,近地點朔望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