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圈蓋恐將成為奪命血滴子!賓士北美召回1,142輛AMG GT 53/63

輪圈蓋恐將成為奪命血滴子!賓士北美召回1,142輛AMG GT53/63(圖/翻攝自賓士)

▲賓士日前確認,將於北美市場召回1,142輛的AMG GT 53/63車型。(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誰都沒想到,原本光鮮亮麗的三芒星輪圈蓋,竟會在高速行駛時化身恐怖的奪命血滴子?日前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下,賓士宣布將會陸續召回2019年至2020年出廠的AMG GT 53和GT 63兩款四門車型;原因在於,上述兩款車型的輪圈蓋因組裝品質瑕疵,恐有脫落的潛在疑慮;為避免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賓士已於北美市場啟動後續召回作業,預計將有1,142輛車款受到影響;回到台灣國內,目前並未有跟進召回的訊息傳出。

輪圈蓋恐將成為奪命血滴子!賓士北美召回1,142輛AMG GT53/63(圖/翻攝自賓士)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AMG GT 53、GT 63輪圈蓋脫落後,恐會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碰撞或受傷的風險。

本次受影響的賓士AMG GT 53、GT 63車型,其鋁合金輪圈所使用的三芒星輪圈蓋,由於組裝瑕疵,恐在高速/長途行駛時無預警脫落;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AMG GT車系並非一般的家用代步車款,考量到其強悍的動力輸出以及動態表現,倘若輪圈蓋在高速行駛時脫落、彈飛,很有可能會成為傷人於無形的可怕暗器;因此他們也隨即要求賓士正視該項瑕疵,並以最快速度發起原廠召回作業。

輪圈蓋恐將成為奪命血滴子!賓士北美召回1,142輛AMG GT53/63(圖/翻攝自賓士)

▲目前該項召回僅限於北美市場,台灣並未受到影響。

賓士在接獲通知後,隨即也透過掛號信件以及電話通知受影響車款之車主,協助預約回廠進行瑕疵輪圈蓋的更換;賓士預計將在2021年2月16日,正式啟動召回作業;不過誠如先前所述,本次召回僅限於北美市場,目前台灣國內並未受到影響,還請消費者無須太過恐慌。

►賓士油電超跑Project One量產版亮相 F1冠軍車手:下班都開這台

►賓士封頂跑車AMG GT R驚傳將停產停售!原因竟是自家人打自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