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淪新冠地獄!囚犯失控喊「救我」陷暴動 南韓法務部開罰了

▲首爾東部看守所確診案例已逼近千人大關。(圖/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東部看守所確診案例已逼近千人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傳出大批囚犯與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截至目前為止共累計945人確診。有消息爆料,南韓法務部分配給每名囚犯的口罩數量嚴重不足,加上防疫當局決定在每個房內安排入住8名確診者,使囚犯心理面臨極度恐慌,只好舉起紙牌向窗外求救。

如今法務部決定,將針對違規毀損獄內鐵窗構造、向外界傳遞不實謠言與訊息的囚犯進行調查動作,並施以處罰。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南韓法務部昨(31)日透過相關人士表示,由於在監獄囚房的構造上,若欲做出向窗外舉牌等動作,必須先拔下、或是破壞鐵窗上的防蟲網,而根據規定,若破化所內設施,將予以問責。

▲▼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向窗外求救。(圖/達志影像)

▲▼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向窗外求救。(圖/達志影像)

▲▼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向外求救。(圖/達志影像)

該名囚犯於去年12月29日在白紙寫下,「救救我!根據疾病管理本部指示,每房必須關押8名確診者,且禁止向外界傳遞信函。」,並透過囚房鐵窗的縫隙,向外界揮舞白紙求救。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其實早在首爾東部看守所實施第1次新冠肺炎全數篩檢,並陸續驗出確診者後,所內囚犯們收看電視報導後才得知確切消息,此後無不大感震驚、集體陷入恐慌狀態。

50歲的金姓囚犯因無法繳出130萬韓元罰金而於去年10月關押入獄,直到完全繳納罰金才得以從「地獄」逃離,所幸4次的篩檢結果皆呈現陰性。他表示,「現在東部看守所簡直如同地獄!囚犯們也是獲人權保障的人類啊。」

▲▼首爾東部看守所確診案例已逼近千人大關。(圖/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法務部表示,將對所內舉牌囚犯開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某透露,直到去年12月19日收看電視新聞報導,才得知自己所處的首爾東部看守所竟然傳出高達185人確診新冠肺炎,然而直到所內傳出大批囚犯如滾雪球般接連確診,法務部與所方仍對此默不吭聲,未確診的囚犯等於被埋在鼓裡,「此前所方唯一做的,只有強制我們購買每張361韓元、共7張的口罩。」

金某補充說明,囚犯們事後才得知事情的嚴重性,於是集體陷入恐慌,甚至所內氣氛已達失控狀態,「囚犯向所內職員大吼,『都是因為你們,才害我們這些人被感染』,只要有房間傳出叫罵聲,隔壁房也會跟著傳出各種髒話,情況直逼暴動狀態,然而所內職員只能啞口無言。」

►史上最冷清跨年夜!南韓新冠再增1029人確診...監獄病毒恐難消散
►地獄朝鮮擠滿喪屍!首爾看守所囚犯寫紙條「求救」 病毒吸好吸滿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至明年1月3日)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跨年加強防疫專案(南韓全境)
禁止5人以上群聚;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禮拜、彌撒、法會等宗教儀式以「線上遠距」為原則,限20人以內參加,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採取梅花座,同時禁止飲食;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禁飲食;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禁止試吃(喝),且禁止試用樣品,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冬季運動設施(滑雪場)等禁止營業;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以內之預約,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經典不敗SK-II青春露 一起養出青春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