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現首例變異病毒感染!女學生半個月前搭機返回上海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空姐,檢測 。(圖/路透社)

▲女學生上月從英國搭機返回上海,被證實感染變異病毒。(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去年12月30日發布報告,稱發現了中國第一起英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為一名12月中從英國搭機返回上海的女學生。

根據陸媒報導,該名女學生12月12日在英國曾進行新冠檢測,結果為陰性,同月14日搭機返回上海,檢測結果顯示為陽性,當晚就被轉移至醫院隔離。

女學生表示,她在英國時,曾有幾次外出沒戴口罩,例如去公園跑步時,還有等待登機喝水時,這些都可能導致自己被感染。

報導提到,為盡量減少變異病毒傳播的風險,上海已採取了多項措施,包括加強對患者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等。

大陸民航局去年12月27日已宣布,依據大陸傳染病防治法、大陸國境衛生防疫法、大陸突發事件應對法和大陸民用航空法等有關規定,自2020年12月28日零時至2021年1月10日24時,暫停中英間定期客運航線航班運行。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