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慶祝2021!全代會Day1「參謁太陽宮」...向全民公開賀年狀

▲▼金正恩1日前往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圖/路透社)

▲金正恩1日前往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迎接2021新年到來,最受全球關注的便是預定於1月初舉行的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為該國一年內最盛大的政治活動,將發表下一個5年國家經濟計劃,以及國家外交方針。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1)日打頭陣,率領各級黨代表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

根據北韓官煤《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新年1月1日,與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崔龍海、李秉喆、金德訓、朴鳳珠等黨中央核心領導幹部與第8次全代會各級代表,前往平壤錦繡山太陽宮置放金日成與金正日靈柩的「永生廳」(영생홀)參謁,並以金正恩委員長、國務委員會、最高人民委員會常任委員會的名義,向金日成與金正日銅像致上花籃。

此次行程為金正恩2021年的首場正式對外公開活動。除了2018年以外,從金正恩開始掌權後的2013年至今,每年皆在新年第一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進行參謁,2017年時第一夫人李雪主也陪同前行。

▲▼北韓當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施放煙火、舉行音樂會,喜迎新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當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施放煙火、舉行音樂會,喜迎新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當局在平壤金日成廣場施放煙火、舉行音樂會,喜迎新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金正恩更是在2021新年向全體國民公開親筆賀年狀,取代發表新年談話,為自1995年金日成逝世後,時隔26年的首例。金正恩在賀年狀表示,「在迎接新年的這一天,我向全體人民致上祝賀之意。在此我十分感謝(人民),能在這艱困的歲月之中,支持並信任我勞動黨的心意仍毫無改變。」

金正恩在賀年狀中稱自己為服侍偉大人民的忠臣,「為了能拉近讓我國人民的理想與願望成功綻放的新時代到來,我們將努力奮鬥不懈。」

據悉,以往金正恩每年新年皆會親自錄製並發表新年賀詞,但隨著今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到來,因為時間太過緊湊,且會議上金正恩發言的機會頗多,因此當局決定省去今年金正恩的新年談話。

►北韓全代會進入「倒數」!金正恩外交策略受矚目 全場無人戴口罩

經典不敗SK-II青春露 一起養出青春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