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千人坐馬路看101煙火 半數未戴口罩聊天、吃東西

記者游宗樺、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2021跨年晚會照常舉辦,管制區限制4萬人,截至前一天深夜11點,入場人數僅1萬6500人。不過,有近萬名民眾坐在松壽路、信義路等跨年會場周邊馬路上,還有約半數民眾未戴口罩進食、聊天,與管制區狀況形成對比。

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若民眾想要進入管制區,必須完成「實聯制」,要戴口罩、量體溫,市府以理性務實的科學證據決定政策,也會要求保持社交距離。

▲▼跨年人潮。(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倒數時刻,不少民眾席地而坐,拿下口罩吃東西、聊天。(圖/記者游宗樺攝)

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分別設置3處管制點、共24個入口供民眾進場,進場前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完成「實聯制」登記。

市府強調,以理性務實的科學證據決定政策,也會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截至晚上11點,管制區內入場人數約為1萬6500人,加上市府外圍、信義商圈等待煙火及觀賞晚會節目民眾,預估約2萬5000人。

煙火施放前,有不少民眾坐在松壽路、信義路上,未戴口罩進食、聊天,所幸煙火結束後,很快戴上口罩悉數散去。

▼跨年煙火結束後,人潮散去,民眾戴口罩離開。(圖/記者游宗樺攝)

▲▼跨年人潮散去。(圖/記者游宗樺攝)

▼2021跨年煙火,繽紛燦爛。(圖/記者黃克翔攝)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101煙火。(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