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真理佛堂」縱火奪7命! 醫師之子一審判死刑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2019年12月14日凌晨發生惡火,醫生之子、21歲的曾男趁夜購買汽油縱火奪走7條人命。檢方偵結後,認為曾嫌惡性重大,以殺人等罪將其起訴,並建請法官判處死刑。台南地院今下午4時審結,宣判曾嫌死刑。

▲▼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一處道場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各式消防車20多部前往搶救,但仍造成6死,1人命危、2人輕傷,1名消防人員救災時左臂受傷送醫,有人為縱火之嫌。(圖/記者翁進忠攝)

▲真理佛堂被燒得焦黑一片。(圖/資料照)

警方初步調查,曾嫌父親是知名醫師,家境還算不錯,但曾卻行為偏差、想法偏激,國中時期就犯下多項毀損、竊盜、妨害公務等前科,後經少年法庭庭長轉介往真理佛堂,盼能藉著宗教的力量,將曾嫌導回正途;豈料多年過去,曾嫌偏激的性格不但沒改善,反而更變本加厲,身為名醫父親無力管教, 一怒之下與曾嫌斷絕父子關係,更在其成年後斷絕一切金援。

▲涉嫌台南玉井縱火案造成7死2傷案嫌犯曾姓男子,開庭前失控,因拉扯戒具造成左手骨折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嫌犯下玉井真理佛堂縱火案,奪走7條人命,今下午一審宣判死刑。(圖/記者林悅翻攝)

身無分文的曾嫌無處可去, 想回到年少時曾待過的真理佛堂,但卻因當時曾嫌時常惹事、與其他教友發生衝突,因此遭到委婉拒絕;曾嫌為此大感不滿,2019年12月14日凌晨先前往東區購買2桶汽油,隨後再回到佛堂門口縱火,迅速延燒的火勢堵住出入口,一夜之間帶走7條人命,釀成7死2傷慘劇。

全案2020年2月10日經台南地檢署偵結,依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殺人、殺人未遂等罪,對曾嫌提起公訴;起訴書內容更指出,曾嫌預謀以汽油潑灑點火,形同無差別方式殺人,所為令人髮指、手段兇殘、泯滅人性,檢方權衡各項細節,認為曾嫌所犯、及犯後態度已符合公民權利公約第6條第2項前段所指「最嚴重之罪行」,因此建請法官處其死刑,方符法紀。台南地院法官今下午4時審結,宣判曾嫌死刑,目前曾仍在監執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