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境外生已核准尚未入境 「鎖國一個月」教育部:仍可來台

▲▼ 8境外生今抵台!桃機啟用報到櫃台 教育部:檢疫14天才能出關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日前已核准但尚未入境的境外生僅49人,這些學生仍可返台。(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確認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元旦起全面加嚴邊境管制,限制外籍人士入境,而教育部昨晚也緊急通知各校,即起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之申請方案。稍早教育部表示,目前已核准但未入境的境外生僅49名;另因目前已屆學期末,自12月以來境外學位生入境人數僅115人。

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入境管制加嚴,元旦零時起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可來台者限於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商務履約、人道考量、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其他特別許可;港澳人士及中籍人士持有居留證、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專案許可等,也可入境。此外,也暫停旅客來台轉機;國際醫療除專案許可外均喊卡,商務泡泡則除已通過審查者,其餘恢復十四天居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截至12月30日下午5時統計,已入境的境外學位生計有19,471名,已核准但尚未入境者,計有49名;這49名境外生因持有12月30日之前「本部專案許可並由學校核發之境外生入境許可證明」,後續仍可來臺。另因目前已屆學期末,自12月以來境外學位生入境人數僅115人。

教育部強調,因應12月30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10年1月1日零時起(當地搭機時間),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檢疫規定,及強化入境檢疫措施等規範。本部依指揮中心指示,須配合邊境管制措施,重新檢視規劃境外學位生入境相關防疫作業,並報請指揮中心同意。爰即日起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之申請方案(含所有學生及先修華語之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