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實價登錄2.0」儘速完成配套 健全不動產市場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會30日通過「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在臉書強調,未來房市交易資訊更透明、即時、正確,能抑止預售屋炒作,發展健全市場。

「實價登錄2.0」有3項法源依據(地政三法),包含《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由於不需協商,且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皆無意見,30日下午順利三讀通過。

修法重點包括:1、成交資訊門牌、地號完整揭露並溯及已揭露案件,讓交易資訊更為透明;2、預售屋全面納管,即時申報,交易資訊不拖延;3、業者如果申報價格或面積不實情形,仍未改正,按次加重最高100萬罰鍰,確保交易資訊正確。

4、紅單交易納管,明定預售屋銷售者收受定金時,應以書面寫清楚,買受人不可以將預售屋紅單轉售予第三人,防止投機炒作;5、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報請備查,確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此,徐國勇也感謝立法院朝野黨團及委員支持推動,並將儘速完成相關配套作業,以提供更透明、即時、正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減少價格哄抬及消費糾紛,讓不動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

▼5項「實價登錄2.0」修法。(圖/翻攝自Facebook/徐國勇)

▼5項「實價登錄2.0」修法。(圖/翻攝自Facebook/徐國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