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赴美探女遭譏吃美豬 PO照反擊「我可以選擇不吃萊豬」

▲▼李彥秀在美國超市買沒有萊劑的美豬。(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在美國超市買沒有萊劑的美豬。(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日前請假赴美探望女兒,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莊瑞雄譏諷「在美國吃美國豬」,李彥秀31日貼出逛超市照表示,在美國標示萊豬沒有歧視問題,「在美國我可以吃美豬,但是我可以選擇不吃萊豬。」肉品清楚標示不含萊劑。

李彥秀日前透露,一個多月前,接到女兒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告訴她發燒到快40度,電話裡她淚流哽咽。近期李彥秀決定向黨告假,赴美「補修媽媽學分」。

因國民黨在台灣力擋萊豬,民進黨立委關切李彥秀赴美是否吃萊豬,陳亭妃說,希望李彥秀能真的以媽媽心態面對,別再將美豬議題做政治操作;莊瑞雄則回應,美豬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是美食,李彥秀可以看看美國人吃美豬的情況。

對此,李彥秀31日在臉書貼出自己選購肉品的照片表示,民進黨稱標示萊豬是歧視,問在美國吃不吃美豬?她要回應民進黨的委員,在美國標示萊豬沒有歧視問題,「在美國我可以吃美豬,但是我可以選擇不吃萊豬。」

李彥秀說,對於含瘦肉精肉品進口,國民黨的態度一向明確。第一、牛豬分離,因為國人食用豬肉的比例實在太高,尤其食用豬內臟的習慣更是高過其他國家,更不用說不容易管制的豬肉再製品,更是五花八門。

其次是清楚標示,李彥秀說,標章之亂已經凸顯,民進黨政府連初步的配套都沒做好準備。更何況核發標章只是開始,後續的管理人力、稽核量能,沒有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有明確的協調。中央源頭放火、地方政府咬牙買單,最受害的就是人民食安權益,但民進黨現在只願意標示產地,卻不願意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

李彥秀稱,今天行政院會更宣示,肉品的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亦即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等於不讓地方政府有更高的標準自我要求。但是,中央部會卻一個一個自保,教育部宣示校園與補習班不吃、退輔會宣示安養機構不吃、體育署宣示運動員不吃,幫總統蔡英文政策背書的立法委員不吃,矯正署的受刑人也不吃,早就已經多重標準了,哪來統一標準可言?

李彥秀感謝陳亭妃、莊瑞雄的關心,並重申在美國雖吃美豬,但美國超市清楚標示不含萊劑,可以明確選擇不吃萊豬。同樣,她希望民進黨也可以給人民明確的選擇權。

▲▼李彥秀在美國超市買沒有萊劑的美豬。(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李彥秀在美國超市買沒有萊劑的美豬。(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