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觀音3工業區全年環保罰金逾千萬 「榜首」為石化業者

▲觀音有3大工業區為地方帶來嚴重污染,環保罰金一年破千萬。(圖/江承洲提供)

▲觀音有3大工業區為地方帶來嚴重污染,環保罰金一年破千萬。(圖/江承洲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有觀音工業區、桃科園區及環科園區3大工業區,工廠總家數近500家,統計2020全年環保署及環保局對汙染違規工廠開出罰單有將近70家178件,總裁罰金額高達1千3百多萬,其中榜首為某石化業者,罰金破百萬,對僅有約7萬人口的觀音區而言簡直是太離譜了。

▲江承洲統計環保單位全年對工業區約500家廠商的開罰件數和金額。(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江承洲統計環保單位全年對工業區約500家廠商的開罰件數和金額。(圖/江承洲提供)

「江江看觀音」網路直播主江承洲關懷鄉里,統計2020年環保單位對觀音3大工業區含蓋樹林、草漯、富林、觀音、白玉、大潭等6里近2萬里民,開單告發違規工約70家,總裁罰金額高達1千3百多萬。其中某石化業者2個廠的水污和空污加起來罰金破百萬,榮登榜首。違規項目約178件,其中違反廢棄物清理法74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56件、違反水污染防治法37件、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11件,平均1個月就有15件違法,更離譜是某廢棄物處理業者,光12月氣狀污染物即時監測超標多次,就連在地電廠也多次超標。

江承洲表示,觀音是個純樸的鄉村,本該有美麗的海岸,長年因經濟政策不斷的開發工業園區,導致居民居住生活環境不該如何是好,還要面臨海岸美景逐漸消失更危害海洋生態,這次資料顯示,違規工廠及案件逐年增加並沒有減少的趨勢,呼籲政府再強化管制機制及工業園區業者擔起企業環境責任,多替在地居民想想,還給居民健康的生活環境。

►含燕窩、雪蛤,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澎潤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