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溫泉度假村「保證年息11%」 願景公司董座夫婦撈900萬遭訴

▲新台幣今日貶值。(圖/pixabay)

▲願景公司陳俊宏夫妻檔等人以投資溫泉度假小屋吸金,海撈900萬元涉犯違反銀行法被訴。(圖/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中信昌國際公司負責人吳國昌,從2005年起,對外招攬投資「露營車售後租回」,以及「嘉義、金門旅館預定地售後租回」等專案,以保證買回還本、最高年利12%等高分紅吸引民眾投資。不料曾擔任中信昌業務的陳俊宏出師設「願景公司」繼續撈,推出「千里馬專案」,保證年息11%,吸金900萬元,台北地檢署31日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起訴陳俊宏夫婦及周、蕭及賴姓3名幹部。

據悉陳俊宏擔任願景公司總經理與實際負責人,而王姓妻子擔任願景經理兼會計。陳俊宏因在中信昌擔任過業務,熟稔以話術對外招攬吸金模式,竟學起吳國昌以透過舉辦說明會方式,聲稱「台東太麻里不老段土地開發成溫泉別墅」,並且可獲巨額利潤,表示將把這塊土地開發為溫泉度假村切且規劃成30棟小木屋;而每棟小木屋投資金額為350萬元,投資人可以獨資,也可以多人合資購買。而願景甚至掛保證2年後買回,每月還能1%利息也就是3萬5000元,甚至還「演起」舉辦動土典禮讓多位投資方相信,而在短短2013年1月到10月就吸金8967萬元,被害人數達35位。

不過不老溫泉度假村只進行到動土典禮,後面根本零進度,而陳俊宏等人再也無法支撐當初允諾的利息,在2014年3月又接著推出「千里馬專案」並表示要將溫泉別墅區的一塊空地切割成每單位25萬元的20個單位,甚至大放送以打9折方式出售,這次更保證年息11%。之後願景公司根本垮了,完全沒錢給付給投資人,導致多位被害投資方憤而向調查局檢舉。

經北檢積極偵查下在「不老溫泉」溫泉別墅投資開發案部分,陳男先前已被依違反銀行法判刑5年定讞;檢方再查出他妻子王女及3名幹部涉案其中,而另千里馬專案部分,陳俊宏男等人則被依涉犯銀行法、詐欺犯罪嫌起訴。

Her今天推出「華陀扶元堂美人計燕窩雪蛤露」

情慾健身房1/女教練陪睡吸客!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相親」

翡翠水庫驚見百桶廢液!大台北600萬人口險喝下肚 8黑心業者起訴

心機阿北到超商:1品項1張發票 店員拒絕遭「烤雞腿便當」噴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