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萊豬自治條例無效 侯友宜:議會採取更積極作為聲請釋憲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展現出強硬態度,要求地方統一依照規定,反對地方政府以自治條例方式防堵萊豬。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表示,新北市除了食安法外,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也在議會通過,如果政院的公告結果與地方有衝突,議會一定會以更積極態度,提出釋憲,守護市民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產後護理之家自律使用國產豬肉。(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產後護理之家自律使用國產豬肉。(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是否會聲請大法官釋憲,侯友宜上午前往三重視察產後護理之家自律使用國產豬肉情形後受表示,依照新北市現有食安自治條例,規定九大業者標示萊豬,他將會到各賣場視察,看是否有按照規定,在食材網站登錄有無含萊豬,讓民眾清楚辨識,有選擇吃或不吃的權利。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即將在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面對國內各縣市與中央規定不同調,行政院上午結束院會後,臨時在下午加開記者會,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委羅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會出席。據了解,屆時政院將宣布肉品的萊克多巴胺含量「全國統一標準」,亦即地方的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