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今年第13次過台海 陸批炫耀武力:海空兵力全程監視

▲▼美國海軍表示,飛彈驅逐艦馬侃號與魏柏號31日航經台灣海。(圖/取自U.S. 7th Fleet官方網站)

▲美國海軍表示,飛彈驅逐艦馬侃號與魏柏號31日航經台灣海。(圖/取自U.S. 7th Fleet官方網站)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晨公布,兩艘飛彈驅逐艦麥肯號、柯蒂斯·威爾伯號通過台灣海峽,隨後我國防部證實。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美艦行徑是炫耀武力,挑釁攪局,對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強調「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踪監視。」

吳謙指出,美軍驅逐艦以雙艦編隊方式,繼18日後再次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他說,美艦行徑對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陸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資料照/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資料照/CFP)

吳謙說,大陸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晨證實,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麥肯號(USS John S. McCain DDG-56)與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Wilbur DDG-54)於今日通過台灣海峽。新聞稿中強調,軍艦通過台海,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國海軍也將會繼續於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與航行。

國防部上午證實,美軍驅逐艦2艘於本日上午,由南海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向北航行。期間內,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與應處,狀況正常。

公開資訊顯示,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3度,航經台灣海峽。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