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新年致辭!梅克爾罕露感性 認「2020是執政最困難一年」

▲▼梅克爾。(圖/路透)

▲梅克爾在發布新年致辭時少有地顯露其感性的一面。(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最近發布的新年致辭中,少有地顯露情緒指出,由於她不會在下一次的國會選舉中尋求連任,因此這很有可能是她的最後一個新年致辭。她表示,2020年是她執政15年以來最困難的一年,但新冠病毒疫苗的出現,將讓2021年成為希望之年。

據路透社報導,梅克爾在演說中譴責了那些因不滿政府發布封鎖措施,而發起抗議的人;她還透露,在新冠疫苗廣泛流通後,她便會接種疫苗。她在演說最後,少有地流露出感性的一面並表示,「國會將在9個月內舉行選舉,這次我不會再尋求連任,所以今天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向你們發表新年致辭。在我過去的15年執政生涯中,我們從未覺得過去一年是如此的沉重,我們也從未如此希望新一年的到來。我完全能夠理解,那些失去摯愛的人有多麼悲傷。」

▲▼梅克爾。(圖/路透)

▲梅克爾因為從小在東德成長,因此她非常清楚該如何掩飾自己的情緒。(圖/路透)

這位有著「鐵姑娘」外號的總理年輕時曾在前東德生活,這樣的成長背景讓她養成了很好的掩飾或控制情緒的能力,因此她在這次的演說中少有地流露悲傷情緒,讓人感到十分驚訝。

66歲的梅克爾自2005年成為德國總理和歐盟重要領導人後,帶領了德國與歐盟一同走過2008年金融海嘯、2009年希臘債務危機、2015年難民危機等困境。在今年的新冠疫情爆發後,梅克爾一直都在科學家的指導下實施防疫政策。在第一波疫情期間,由於她成功地守住疫情,而在國內備受讚揚;然而,在第二波疫情爆發時,大家對她的讚賞就轉為了批評。

德國將在2021年9月舉行大選,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將贏得議會的多數席位,多數人也估計,這位「鐵姑娘」很有可能會將棒子交給黨內的3位領導人之一。不過,在新政府成立前,梅克爾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德國部分封鎖「延長至耶誕節前」 梅克爾:還可能實施至1月
►快訊/德總理辦公室大門遭汽車衝撞 現場畫面曝光
►德國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信心喊話:盡一切力量「讓歐洲再次強大」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