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戰斧射程破2000KM 李正皓:日本露出獠牙是「咬人的大老虎」

▲▼李正皓認為日本研發「日版戰斧飛彈」,代表日本真正露出獠牙。(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認為日本研發「日版戰斧飛彈」,代表日本真正露出獠牙。(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正在著手研發新款的飛彈,號稱是日版的「戰斧飛彈」射程長達2000公里,中國、北韓全都涵蓋在射程範圍。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中用「露出獠牙」來形容日本的軍工實力是「會咬人的大老虎」。

李正皓表示,「日本露出真正的獠牙」,這個研發雖然稱為「新型反艦飛彈」,可是從這個射程與規格,完全比照美國的戰斧飛彈來研發,2000公里的射程即便部署在東京,不但距離1000公里左右的北韓進入射程,就連北京也涵蓋在打擊範圍內。

主持人劉寶傑質疑,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是「對艦飛彈」,但是「對艦飛彈」需要打2000公里嗎?在日本海附近,有什麼目標需要這麼大手筆、發展這麼昂貴的飛彈?

▲▼李正皓認為日本研發「日版戰斧飛彈」,代表日本真正露出獠牙。(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日本的飛彈射程超過1000公里,只有「內陸目標」。(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分析,因為日本憲法的關係,所以所有的飛彈都必須加上「防衛」或者「反對」之類的字眼,問題是日本的射程範圍超過1000公里「全是內陸啊,你在內陸有什麼船?」看完射程第一個判斷,就是比照戰斧飛彈,而且它有匿蹤功能,可以陸基、空射、艦載,還能夠貼海、貼地飛行,所有規格都是比戰斧飛彈,「原來日本的獠牙真的露出來了」。

李正皓細數美軍丟戰斧飛彈的紀錄,1991年波斯灣戰爭美軍丟288枚戰斧飛彈,1998年「沙漠之狐」行動丟325枚,2003年伊拉克戰爭丟802枚,美軍的戰斧飛彈越丟越多、越丟越準。

川習會進行的同時,美國軍方向敘利亞發射50枚戰斧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習會進行的同時,美國軍方向敘利亞發射50枚戰斧巡弋飛彈,敘利亞S-300全都沒有攔截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正皓再舉例,2017年「川習會」川普下令美軍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飛彈,但是敘利亞防空部隊發射了40枚的S-300,沒有任何一枚攔截到,對於戰斧飛彈「一點辦法都沒有」。

李正皓指出,除了研發新飛彈之外,還將現役的「12式反艦飛彈」射程從200公里,增程到1500公里,也超過海上打擊範圍,內閣甚至強調飛彈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雖然後來把相關字眼拿掉,但意圖很清楚就是要打擊敵方的基地。

李正皓總結,包括日版戰斧飛彈、12式飛彈的增程、加賀號搭載F-35B、甚至要自主研發第六代戰機,日本都在宣示一件事,日本的自衛隊再也不是自衛隊,他們是一個「有獠牙,有攻擊能力,而且會咬人的大老虎」。

►舒緩肌膚,刮鬍完也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