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夜訪街友關懷送暖 全台急凍…衛福部公布「防寒地圖」

▲▼衛福部長陳時中夜訪台北車站關懷街友。(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夜訪台北車站關懷街友。(圖/衛福部提供)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衛福部啟動遊民低溫關懷,衛福部長陳時中30日夜訪台北車站、艋舺公園,關懷街友並致贈暖暖包、口罩、酒精等物資,同時籲請地方政府加強低溫關懷。另外,衛福部發布「街友避寒地圖」,呼籲各地街友可至避寒處所休息。

▼衛福部發布街友防寒地圖。點擊看大圖。(圖/衛福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發布街友防寒地圖。(圖/衛福部)

12月30日起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驟降達10度以下,預計12月31日和元旦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時候。衛福部長陳時中30日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夜訪台北車站和艋舺公園,關懷遊民情況,並且提醒街友注意保暖。

衛福部表示,自24日起已經啟動遊民低溫關懷機制,請各地方政府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辦理街頭遊民關懷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睡袋以及熱食,並安排有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到收容機構或臨時避寒處所安置。另外,衛福部也首次發布全國避寒地圖,共計17縣市提供23處避寒處所,並有38處物資、熱食供應點。

衛福部表示,當中央氣象局發布10度以下低溫特報時,政府即會啟動關懷機制,由各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團體、志工、社工人員及警力,加強對街頭遊民與弱勢民眾的關懷,包括電話問安、告知保暖禦寒資訊、發放物資、提供盥洗服務及臨時收容處所,對於無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也會加強勸導入住安置所。

衛福部呼籲,寒流期間務必做好禦寒工作,並請社區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若在街頭發現遊民朋友,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是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

另外,長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寒流期間應提高警覺,務必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定期測量血壓,同時注意個人保暖,尤其是頭部和四肢防寒,並且應使用帽子、圍巾防風。

►舒緩肌膚,刮鬍完也可用

▼陳時中向街友致贈防寒、防疫物資。(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夜訪台北車站關懷街友。(圖/衛福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