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下半年新車/納智捷國產跑旅破300匹!大改款86、Golf接力來

▲2013 TOYOTA 86。(圖/翻攝自TOYOTA)

▲雙生車的TOYOTA 86即將在2021夏季發表,台灣則將迅速導入,預料將與雙生車BRZ大致相同。(圖/翻攝自TOYOTA,圖為現行86)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2021上半年新車外,下半年也十分精彩,這集《尚恩帶你上車》跟DigiMobee移動生活網主編、資深車媒敖啟恩(小Andy)也要一起盤點2021下半季有哪些新車,千萬不要錯過!

▲點選收聽《尚恩帶你上車》EP11完整節目,預先掌握2021年新車趨勢。 

TOYOTA

86:與速霸陸BRZ為雙生車的TOYOTA 86雙門跑車,預計在2021年夏季發表大改款,最快在年底前有望登台。儘管外界傳聞86可能提供2.4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但敖啟恩表示,「很難,因為可能會影響到Supra 2.0車型」,而且多了渦輪引擎,「整體平衡可能不好、成本也會提高」。

因此在原廠將扭力輸出峰值調降至3,700rpm(現行款在6,400rpm),「新一代86整體駕馭會十分有感」。至於在86與BRZ區別的層面上,TOYOTA可能會以懸吊、轉向調校為主,而底盤、引擎則會大致相同。

▲2022 Subaru BRZ亮相。(圖/翻攝自Subaru)

▲雙生車版本的BRZ已率先亮相,TOYOTA 86可能會以懸吊、轉向調校做出區別。(圖/翻攝自Subaru,圖為新一代BRZ)

Nissan 

X-Trail:先前已在北美發表的新一代大改款X-Trail(報導請點此),台灣目前已在導入規劃事宜,預計在下半年亮相,就連尚未現身的e-Power油電版本也在積極爭取當中。

Nissan全新X-Trail量產啟動 台灣積極爭取e-Power油電車型(圖/翻攝自Nissan)

Nissan全新X-Trail量產啟動 台灣積極爭取e-Power油電車型(圖/翻攝自Nissan)

▲曾在北美打敗RAV4成為最暢銷休旅的X-Trail,大改款車型將還有1.5升e-Power油電版本,台灣目前已在積極爭取中。

新X-Trail改款換上V-Motion家族風貌,不僅同樣維持出色空間,在內裝上也與Juke、Kicks一樣將質感提升,同時也具有手機遠端解鎖/上鎖、啟動引擎等科技,尤其1.5升e-Power油電車型更令人期待,其不同於傳統油電動力的特色(以電動馬達為主,將內燃機引擎當發電機使用),不論是油耗表現、或台灣排量稅賦上都十分吸引人。

Luxgen

MBU:MBU曾在2019臺北世界新車大展上以概念車亮相(報導請點此),在S5、U7相繼停產下,是納智捷轉型的重要產品。新MBU動力上將採2.0升汽油渦輪引擎,據傳將可達到最大馬力300匹、平均油耗15km/L,可說是國產自主品牌的一大突破。

敖啟恩表示,納智捷MBU曾在德國測試被捕獲,預料在「操控、巡航與寧靜度上會有明顯進步」

台北車展/納智捷MBU概念車目標最大馬力300匹 M平台未來可望發展多元車型(圖/記者游鎧丞攝)

台北車展/納智捷MBU概念車目標最大馬力300匹 M平台未來可望發展多元車型(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MBU將採2.0升汽油渦輪引擎,據傳將可達到最大馬力300匹、平均油耗15km/L的表現,預計第3季就會亮相。(圖/資料照)

Lexus

NX:作為台灣最暢銷豪華品牌休旅、同時也是唯一進入年度銷售前10強的進口豪華車,NX據傳將在2021年第4季進行大改款,預計車身尺碼還會再放大,並將提供450h+的PHEV插電式油電版本。

敖啟恩指出,雖然現行NX相較對手GLC、X3在空間上稍微小一點,不過具有價錢、配備優勢。若大改款後導入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將兼具純電動車與傳統燃油汽車的各項優勢。

Lexus休旅一哥NX預計2021年大改款亮相!預計換搭新引擎、新底盤(圖/翻攝自Lexus)

▲台灣最暢銷豪華休旅NX也即將在第4季大改款,在和泰神速導入動作下,可望在2021年底前看到。(圖/翻攝自Lexus,圖為現行款NX)

Volkswagen

Golf:第8代大改款Golf在2019年10月就於海外發表,包括性能版的GTI、Golf R等皆相繼亮相,至於台灣市場則有望在2021年第3季導入8代Golf。

敖啟恩認為,Golf在7代就已相當出色,而此次改款最大變化在內裝,不僅質感提升,像是排檔桿也與同集團的保時捷992相似,加上數位儀表、中控螢幕,都讓科技感十分強烈。「新Golf保留原有鋼炮性能、並增添實用性,值得大家等待」

▲2020福斯8代Golf。(圖/翻攝自Volkswagen)福斯全新第8代Golf強打「數位Digital」!台灣最快2021下半年導入(圖/翻攝自福斯)

福斯全新第8代Golf強打「數位Digital」!台灣最快2021下半年導入(圖/翻攝自福斯)

▲熱門掀背8代Golf即將在第3季來台,內裝質感提升、鋼砲性能操控值得大家等待。(圖/翻攝自Volkswagen,圖為8代Golf)

《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Apple: 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 https://spoti.fi/34aNBAj

SoundOn: https://sndn.link/todayismyday

KKBOX: https://bit.ly/3dxHIBE

Google: https://bit.ly/2Hcjws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