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迪士尼甜點不用飛出國!屹耳芋泥吐司盒、維尼水果杯夢幻到不行

編輯/ChiNg 圖/翻攝自小紅書@美食魔法顏究院

2020防疫年是不是讓少女心的各位少跑了許多特色餐廳呢?不管是日本還是韓國的咖啡廳常常都推出期間限定的卡通主題料理,讓人看得到吃不到實在有夠難過。沒辦法坐飛機出國也沒關係,小紅書作者「美食魔法顏究院」常常與9萬多名粉絲分享自己的手作日常,分享了一系列好吃又好看的食譜讓你親自DIY。

#唐老鴨與黛西的糖果蛋糕捲

▲▼自製迪士尼食譜DIY。(圖/翻攝自小紅書@美食魔法顏究院)

準備食材

(蛋糕皮)蛋黃2個、鹽些許、玉米油25g、牛奶30g、低筋麵粉35g、蛋白2個、細砂糖30g、檸檬汁
(調色)蝶豆花粉、紫薯粉
(內餡)鮮奶油120g、細砂糖12g、新鮮水果
(裝飾)彩色巧克力

Step1:將蛋黃加鹽並攪拌均勻後加入玉米油和牛奶再攪拌。
Step2:篩入低筋麵粉並以Z字手法將之拌勻。
Step3:開始調色工作:藍色以25g蛋黃糊加蝶豆花粉調配;紫色以25g蛋黃糊加紫薯粉調配;而原色則直接取用剩下的蛋黃糊即可。
Step4:將蛋白加入些許檸檬汁並打至啤酒泡狀,將砂糖分兩次加入打發至大彎鉤狀。
Step5:取25g的蛋白霜分兩次加入藍色蛋黃糊並翻拌均勻,其他顏色同樣重複此步驟。
Step6:使用28X28cm的烤盤並將彩色蛋糕糊在兩側擠成7cm寬的矩形,中間填滿蛋糕糊並抹平,以170度的烤箱烤12分鐘。
Step7:將蛋糕倒扣脫模,切成4個大小一樣的方形蛋糕片,並將鮮奶油加砂糖打發抹至蛋糕片背面。
Step8:放上水果並捲緊,再用保鮮膜捲成糖果的形狀送入冷藏1小時就完成囉。

#屹耳紫薯吐司盒

▲▼自製迪士尼食譜DIY。(圖/翻攝自小紅書@美食魔法顏究院)

準備食材

(紫薯芋泥)芋泥250g、紫薯50g、牛奶80g、蜂蜜20g
(夾層)吐司2片、優格50g、打發好的奶油50g(鮮奶油加砂糖)
(裝飾)彩色巧克力

Step1:將芋泥、紫薯、牛奶及蜂蜜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Step2:把吐司切成和盒子一樣的大小並在底部放入一片吐司倒入一層優格,再加入一層芋泥並蓋上一片吐司,最後再加上一層芋泥並將表面抹平。
Step3:用較大的裱花嘴擠出五個圓形作為頭的造型,再以比較小的裱花嘴擠出驢子耳朵的造型。
Step4:用融化的巧克力在烘焙紙上畫出驢子的五官,待其凝固後黏上去。
Step5:在驢子的頭部空隙中擠入奶油花就完成囉。

#維尼燕麥吐司曲奇杯

▲▼自製迪士尼食譜DIY。(圖/翻攝自小紅書@美食魔法顏究院)

準備食材

(曲奇麵糰)奶油75g、糖粉30g、全蛋液20g、低筋麵粉150g
(調色)南瓜粉、可可粉、仙人掌果粉、紅絲絨液
(裝飾)彩色巧克力
(杯中物)吐司2片、優格1杯、新鮮水果、餅乾棒

Step1:將奶油於室溫放置軟化並加入糖粉攪拌均勻,再分兩次加入全蛋液且每次都攪拌均勻。
Step2:篩入低筋麵粉並混合均勻成糰。
Step3:將餅乾麵糰分開調色後送入冰箱冷藏1小時。
(黃色)30g麵糰+南瓜粉
(淺粉紅色)20g麵糰+仙人掌果粉
(深粉紅色)20g麵糰+紅絲絨液
(咖啡色)剩餘麵糰+可可粉
Step4:取90g咖啡色麵糰裝入口徑約8cm的杯中,貼緊杯壁形成杯狀再取10g咖啡色麵糰做成圓弧杯子把手形狀,以餅乾模具在其他顏色的麵團上壓出卡通圖樣。
Step5:杯子把手及小熊小豬曲奇送入烤箱以160度烤15分鐘,而杯子曲奇以180度烤30分鐘。
Step6:用融化的彩色巧克力裝飾杯子並把把手及卡通餅乾固定在杯子上。
Step7:於杯底放一片吐司並倒入一層優格,再蓋上一層吐司以及一層優格,最後於頂部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和小點心作為裝飾就完成囉。

►一小時搞定!抹茶控必收四款DIY食譜 最好吃的司康就在妳家

►粉嫩草莓乳酪蛋糕、玫瑰紅酒布丁 4款免烤箱也能做的「仙女點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