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雙主播」不是在轉播就是在前往活動的路上!徐展元選商務筆電「夠輕夠快」才跟得上他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手中同時有多個轉播節目,且廣告代言邀約不斷,時常需要奔走各地的徐展元,面對講求時效性的工作,往往交給能讓他事半功倍且高穩定性的商務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徐展元,許多人對他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聲淚俱下喊著「好想贏韓國」的愛國主播,然而除了體育賽事,2011年他也接下電競播報的挑戰,成為台灣第一位跨足體育、電競賽事的主播。如今,徐展元不僅對於電競產業的現況與產業皆能侃侃而談。從事的雖然是「轉播當下」的主播工作,然而徐展元讓人看見他走得比時代還快的新思維以及滿滿的行動力,即使是年輕人也對其佩服不已。

現為博斯運動頻道體育主播、博斯無限台台長,手中同時還有多個轉播工作,且廣告、代言邀約不斷的徐展元,每天的工作內容繁複且具時限性,可以說幾乎只有轉播時才能坐著,其餘時間幾乎都在趕場移動中。就和許多奔忙的高階商務人士一樣,閒談中絲毫藏不住專業度的徐展元笑言,自己因此也相當重視利用移動的時間,追求以最快的效率,安穩處理好所有手邊的待辦事務。

徐展元,asus     。(圖/記者周宸亘攝,後製)

▲時常在「移動中」的徐展元,都得抓緊時機處理公事,此時能有一台輕薄、方便攜帶的商務筆電,就是隨時能拿出使用的工作利器。

雖然時下手機方便,但受限於螢幕大小,有些工作還是得依靠筆電處理才能把工作效率發揮到最大。徐展元暢談自己多年的主播工作經驗,不免也提到新舊世代跨越期間的痛點,「我在主播界走的是『數據流』,以前筆電還不普及,每次轉播完都是拿著計算機邊算邊手寫下每位球員的打擊率、防禦率等數字。有了筆電後雖然不用再帶著厚重的紙本跑全台球場,但面對市面上眾多款式筆電實在難以抉擇,多方評估後最後首選仍以能夠輕便易攜、高續航力的機型為主。」

徐展元,asus     。(圖/記者周宸亘攝,後製)

▲以「數據流」模式著稱的徐展元,播報賽事時不免也要邊說話邊寄出準備資料,為粉絲增添小驚喜與相關知識。

近期上市,特別針對高階商務人士需求打造的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以880g起的重量和14.9mm的薄度,躍身為「全球最輕14吋商用筆電*」,不僅成為現下諸多企業部門的採購首選,自然也擄獲「行動力男子」徐展元的目光。實際帶著這台筆電跑工作後,徐展元止不住讚嘆,「它(ASUS ExpertBook B9 (B9400))真的很輕薄,就比A4大一點而已!」聊著聊著,徐展元也無意間透露小秘密,他笑說,「我個人其實是束口袋愛好者,有好幾次我真的就把筆電丟進束口袋背著去錄節目,很多人會擔心筆電沒有保護容易損傷,但這台有通過美國軍規認證,所以我很放心。」他接著說,「很多人聽到輕薄,就害怕它的電池容量小,但它的續航力其實很夠。工作中忙裡偷閒玩一下電競也很給力。都能玩電競了,處理速度、效能自然也很夠。」細究其秘訣就在於ASUS ExpertBook B9 (B9400)的螢幕主動省電技術,若選擇搭載66W電池的機型,充飽電帶出門,就足夠在外使用一整天。

徐展元,asus     。(圖/記者周宸亘攝,後製)

▲輕薄好攜帶、符合美國軍規等級標準的ASUS ExpertBook B9 (B9400),讓徐展元上下車直接手拿,也不怕造成損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徐展元分享他自己使用經驗表示,工作上每天都需要處理大量資料,包括收集資訊、比對數據,常常一次開啟多個網頁和應用程式,ASUS ExpertBook B9 (B9400) 配備高達32GB的記憶體,讓「多工」迅速有效率,終結「卡卡」的窘境;此外,影音時代來臨,時常有許多檔案很龐大的4K影片要確認,ASUS ExpertBook B9 (B9400) 最高可搭載共4TB的雙SSD且支援RAID 0/1技術,在RAID 0模式下,讀取資料最快可到7000mbps;這些超棒的設計讓他完全不用擔心筆電跑不動,而且無論存檔或讀檔速度都超快,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最高4TB的儲存空間,可以存放許多重要資料,方便隨時查詢。

徐展元也坦言,因為工作忙碌,私人可運用的時間相對也少,若筆電發生意外狀況,處理時間會相當令人困擾,但這台ASUS ExpertBook B9 (B9400)有賴於通過軍規認證,加上獨家的強化結構設計,大大降低損傷的風險。因此,徐展元也分享他在使用過程驚喜發現,過去不曾想過能在筆電上體驗的舒適感與便利性,ASUS ExpertBook B9 (B9400)都幫商務人士事先想好了。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展元透露自己曾有把味噌湯潑到筆電的慘痛經驗,ASUS ExpertBook B9 (B9400) 的防潑水鍵盤設計,讓他即使在工作中間到咖啡廳處理公事,也不怕來來往往的服務生、客人不小心將飲品灑到鍵盤上。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ASUS ExpertBook B9 (B9400)的轉軸經過特殊設計,讓螢幕開角可達180度,大大的「攤平」設計,讓徐展元直呼,「一開始我真的不敢凹!」實際工作體驗後發現這個角度在跟同事開會討論節目內容時,大夥圍著這樣看螢幕,其實非常很方便。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ExpertBook B9 (B9400) 徹底利用觸控空間設計「虛擬數字鍵盤」,不被14吋大小限制,方便商務人士運用。徐展元也笑說,最近算起運動實境節目藝人們的進步幅度,也更方便了!

主播的工作長期處於高壓狀態,徐展元相當能體會,「我常在演講時提到,對我們老電視人來說,網路是不可擋的趨勢,所以一直以來對於網路趨勢、創新科技,我都不會排斥忽視。現在的科技發展也愈來愈針對商務人士的需求設計,除了接受新觀念,我們還需要一個好用的工具,結合起來讓工作事半功倍,讓我們發揮到最大的影響力,甚至保護工作往來的重要文件!」為此,他也特別推崇ExpertBook B9 (B9400) 的自動臉部辨識登入,透過紅外線鏡頭做人臉辨識自動解鎖電腦,「我離開筆電後,電腦也會自動上鎖,不讓外人有機會窺探。」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除了人臉辨識,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亦具備「指紋辨識」技術,以指紋感測器,保護商務人士筆電裡不可外流的工作機密,也不用再辛苦記住並輸入密碼,登入解鎖更迅速。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也內建實體鏡頭滑蓋,亮起紅燈就代表關閉鏡頭,避免駭客入侵偷窺。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功能I/O埠分別有2個ThunderboltTM4、HDMI、Micro HDMI、3.5mm耳機孔、USB Type-A孔以及防盜鎖孔,能滿足不同工作情境的使用需求。

▲▼主播徐展元體驗 ASUS Commercial NB筆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由於疫情影響,視訊會議機率大增,也讓ASUS ExpertBook B9 (B9400)搭載的AI智能降噪技術大受關注,這點讓徐展元格外有感,「我時常會跟許多單位以多人會議方式洽談合作,有時候視訊雜音非常多,溝通起來效率就不佳。」談及於此,他也不免嚴肅起來,「身為主播講求的就是把話說清楚,如果麥克風、喇叭有問題,對於講求聲音細節的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ASUS ExpertBook B9 (B9400)的降噪技術能透過AI演算,辨別雙方的聲音,降低背景噪音的同時,也能優化、格外凸顯人聲,讓會議清晰順利地進行。

「老一輩人總覺得生意一定要見面談,但現在一方面有疫情,一方面有高科技輔助,用線上視訊就可以談成很多事情!」一談起工作,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徐展元,爽朗一笑,「不只是高階商務人士,懂得利用的話,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也可以是任何人的生財工具。」

「夠輕夠快」跟得上熱血主播:https://bit.ly/3mYO7J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